img
:::
重點新聞

宜蘭縣外籍模範勞工頒獎 展現台灣人力多元化

宜蘭縣112年模範勞工表揚大會,表揚許多優秀的勞工朋友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112年模範勞工表揚大會,表揚許多優秀的勞工朋友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政府在2023宜蘭綠色博覽會夢想舞臺舉辦,「112年模範勞工表揚大會」,以表揚宜蘭縣的勞工朋友對國家經濟發展所做出的貢獻、或熱心從事勞工運動、服務社會的優良事蹟,外國人組就包含印尼、越南、泰國及菲律賓等,展現台灣勞動人力多元化發展,也期望透過活動彰顯各行各業模範勞工的功績,並表達最高的祝賀。

延伸閱讀:桃園外籍英語教師錄製YouTube及Podcast學習英語更輕鬆

宜蘭縣模範勞工表揚大會中,總共有106位模範勞工獲得表揚,包括企業勞工組、職業勞工組及外國人組等,宜蘭縣政府肯定不同國籍、不同文化背景的勞工們,對經濟發展的努力與付出,得獎的模範勞工能獲得愛心禮券及獎狀,並可以免費暢遊2023宜蘭綠色博覽會。

來自印尼的模範勞工蘇卡妮獲獎,開心的與宜蘭縣長合照。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 暑假打工要注意 雲林縣政府宣導小心求職詐騙

一名來自印尼的模範勞工蘇卡妮(SUKARNI),照顧高齡長輩的生活起居已有15年,不僅努力學習烹飪及台語,增進工作技能和溝通能力,也能夠協助解決長輩的各項需求,逐漸的蘇卡妮已經非常融入台灣本土社會中,也深受雇主家庭的喜愛與稱讚。

此外,蘇卡妮也利用空閒的時間,創立印尼同鄉聯誼會,舉辦開齋節、多元文化嘉年華及足球比賽等活動,增進印尼同鄉彼此間的情感與交流,對於促進宜蘭地區多元文化發展具有高度貢獻,宜蘭縣政府在表揚活動中肯定蘇卡妮付出的辛勞和奉獻,也向蘇卡妮及其他模範勞工表達了感激與敬意。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