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印尼失聯移工躲避查緝心急墜樓 送醫救治仍需被遣返

工地示意圖   圖/取自Freepik
工地示意圖 圖/取自Freepik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日前到土城區一處工地查緝逃逸移工時,一名印尼籍女移工疑似為了躲避查緝而不慎失足從工地二樓墜樓,手腳多處受傷,經送醫治療後並無生命危險,目前正等待遣返回國。

延伸閱讀:逃逸失聯移工在便利商店聊天 遇員警盤查企圖逃跑遭逮

新北市專勤隊前往查緝的工地。圖/讀者提供

新北市專勤隊表示,日前接獲線報前往土城區一處工地查緝逃逸移工,到現場後果然查獲兩名逃逸移工,當移民官正在盤問兩名逃逸移工時,突然聽到現場工作人員大喊有人墜樓。眾人前往查看時,見到一名女子受傷倒地,神情痛苦,隨即將她送往醫院救治,經查該名女子為印尼籍逃逸移工,所幸經過治療後並無生命危險,將依規定遣返回國。

內政部移民署於自今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專案期間「自行到案」者,「從寬」論處,採取免收容、繳最低逾期罰鍰2千元,並且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等措施。因此移民署鼓勵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在專案截止日前自行到案,平安返回家鄉。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