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澎湖站宣導擴大自行到案 行動列車前往漁港宣導

移民署澎湖站宣導擴大自行到案 行動列車前往漁港宣導 圖/移民署澎湖縣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澎湖站宣導擴大自行到案 行動列車前往漁港宣導 圖/移民署澎湖縣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澎湖縣服務站結合專勤隊啟動行動服務列車,前往澎湖縣外垵漁港宣導「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自112年2月1日至6月30日止推動,鼓勵轄內在臺逾期停(居)留的外來人口主動自行到案,並將最新的法令規定帶給接收資訊較不易的外籍漁工朋友。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移民署澎湖站透過通譯人員向外籍漁工宣導擴大自行到案。圖/移民署澎湖縣服務站提供

澎湖服務站同仁透過通譯人員向漁工說明,本專案期間自行到案者「從寬論處」,「免收容、免管制、繳最低罰鍰新臺幣2千元」,來自印尼的達尼(化名)說:「謝謝移民署辦理擴大自行到案專案,我的一些朋友正好有需要,我會將海報轉傳到臉書和社群軟體,讓更多同鄉能知道這個專案,也希望在臺逾期居停留的朋友們能趁這次機會回家團圓,平安返國,不用再躲躲藏藏的生活」。

當日,另邀請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澎湖監理站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臺中分局澎湖檢疫站,分別宣導微型電動二輪車及防範非洲豬瘟措施與不可從國外攜帶或郵遞寄送的動植物產品種類相關資訊。

延伸閱讀:新住民阮秋姮漁港送暖 溫情感動外籍漁工

服務人員發給外籍漁工宣傳文宣。圖/移民署澎湖縣服務站提供

澎湖縣服務站及專勤隊共同表示,入出國及移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已於日前送立法院審查,針對逾期的罰鍰,將會加重為新臺幣3萬元到15萬元整,且管制來臺期限將改為最高10年。呼籲若有民眾認識在臺逾期停(居)留移工,鼓勵當事人把握機會,在「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截止前,儘快出面自行到案。此外,移民署亦設置專案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24-881(ByeBye),提供多國語言服務,歡迎移工及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利用該專線諮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