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台中站行動列車東協廣場宣導自行到案專案

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人員至東協廣場宣導擴大自行到案專案 圖/移民署台中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人員至東協廣場宣導擴大自行到案專案 圖/移民署台中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現正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一服務站行動服務列車主動出擊,前進東協廣場與潭子科技產業園區關心合法移工,盼透過同鄉的影響力,鼓勵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儘速自行到案,回歸合法的身分,合法來臺工作,過快樂的生活。

位於台中火車站附近的東協廣場,是中台灣地區外來人口聚集的東南亞特色商圈。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行動服務列車特別前往東協廣場,向東協廣場商家及現場外來人口說明「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經營東南亞雜貨的老闆娘表示,現在疫情趨緩,各國國境管制開放,機票都買得到了,繳交2千元的罰鍰後做好防疫措施就可以安全返國,這麼好的機會一定要在店內宣傳。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東協廣場是中台灣地區富有東南亞特色的商圈。圖/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資料照

這次行動列車也與經濟部加工區管理處合作,訪視潭子科技產業園區內的合法移工,向移工說明專案內容。來自菲律賓的合法移工阿妮表示,居然有各種語言的海報,今天就要將這個重要的訊息PO到網上,讓更多同鄉可以看到,把握「免收容、低罰鍰、不管制」的好時機,結束躲躲藏藏的日子,出面自行到案,安心返鄉。

延伸閱讀:「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嘉義市失聯移工「相揪」安心返家

移民署行動列車前往潭子科技產業園區宣導。圖/移民署台中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站主任王驥表示,自112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符合專案資格的「自行到案」者,只需繳逾期罰鍰2千元後並辦理出境,即可免收容、不管制,請大家告訴身邊的親朋好友,鼓勵逾期外來人口儘速向移民署自行到案,繳納罰鍰後返回母國,未來仍可申請簽證來臺觀光、就學、依親或工作,以合法的身分在臺停居留,否則專案結束後,自行到案或查獲到案者,均將依現行法令論處,未來更可能因修法而延長禁止入國年限及提高逾期停(居)留罰則。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