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宣導影片感動失聯移工 逃逸20年自行投案返家鄉

自行到案的失聯移工手舉文宣,呼籲其他滯臺的逾期印尼同鄉把握本次專案機會,儘快出面自行到案。 圖/屏東縣專勤隊
自行到案的失聯移工手舉文宣,呼籲其他滯臺的逾期印尼同鄉把握本次專案機會,儘快出面自行到案。 圖/屏東縣專勤隊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今年2月1日起啟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專勤隊,自專案實施以來,積極地透過網路社群、新住民及移工生活圈,發送影片以海報宣傳,果真達到訊息傳遞效益。日前有4名印尼籍移工看到移民署專案宣導影片,鼓起勇氣至專勤隊自行到案,經專勤隊詢問得知這兩對印尼籍夫妻,逃逸在外已久,連護照都已失效,因為宣導影片中一句「回家吧」觸動心弦,希望回家與親人團聚才勇敢出面,經專勤隊員協助下,4人終於能順利返鄉與家人團圓。

但是受理這兩對印尼夫妻自行到案的專勤隊發現,這4名印尼籍失聯移工,因逃逸多年,他們的護照都已經過期無法使用,專勤隊也協助他們向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申請新護照,最後總算讓這兩對夫妻能順利購買機票出境,回到故鄉與家人團聚,開始新生活。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4名印尼籍失聯移工到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專勤隊自行到案。圖/屏東縣專勤隊

屏東縣專勤隊隊長黃仲傑表示,移民署推動擴大自行到案專案,提供在台逾期的外來人士安心返鄉選擇,呼籲民眾幫忙把專案消息分享出去,鼓勵逾期外來人士把握專案期間主動投案,若是被查獲將面臨高額罰款、收容、強制遣返,得不償失。

黃仲傑說,未來逾期罰鍰將修法提升至新臺幣3萬元至15萬元,外籍人士或民眾若有相關疑問,可撥打移民署免付費諮詢電話(0800-024-881);民眾如有發現不法,請撥打屏東縣專勤隊檢舉電話08-7662250。

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宣導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L0QPVMvBEA&list=PL0WEkOdxjfgF9GLrJuTr6C5Nnbs0Cxyo8&index=1&t=2s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