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備感溫馨 陸籍新住民提醒把握五倍券使用期限

胡辣湯姐姐表示可以領取到五倍券很感動。(圖/胡辣湯姐姐在台灣授權提供)
胡辣湯姐姐表示可以領取到五倍券很感動。(圖/胡辣湯姐姐在台灣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中國大陸河南的胡辣湯姐姐來到臺灣將近快一年了,會在YouTube開設「胡辣湯姐姐」的契機,來自於當時到臺灣的隔離期間,胡辣湯姐姐想要將臺灣的新生活紀錄下來,分享給觀眾,因此開啟了YouTuber新身分。【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編輯向胡辣湯姐姐取得聯繫,聊聊她的經歷。胡辣湯姐姐向編輯表示,和臺灣老公是透過共同朋友所相識而結婚,婚前從事人力資源管理相關工作,因為喜歡寫作,會在微信公眾號寫文章,寫作不只是興趣,她更表示有朋友因為自己的文章內容受到幫助,這讓她感受到寫作有了更大的價值。來到臺灣後,胡辣湯姐姐轉向用YouTube影片,繼續分享與記錄她的生活經驗。

延伸閱讀:兩位越南女孩 暢談留在台灣十年的主要原因

胡辣湯姐姐對於政府提供7國語言五倍券諮詢服務,感到很貼心。(圖/胡辣湯姐姐在台灣授權提供)胡辣湯姐姐對於政府提供7國語言五倍券諮詢服務,感到很貼心。(圖/胡辣湯姐姐在台灣授權提供)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 胡辣湯姐姐拍攝「五倍券」的主題影片,她也詳細地蒐集資訊,分享五倍券如何流通,以及店家收到五倍券後如何去兌換成現金等資訊。

胡辣湯姐姐溫馨提醒民眾,五倍券的使用期限到2022年4月30日為止,在這期間,五倍券會藉由民眾消費在市場上流動,刺激因疫情受到影響的經濟。而收到紙本五倍券的店家也要注意,需在2022年6月30日前到金融機構兌領完畢。

延伸閱讀:非洲YouTuber 黑龍嚐遍多款臺灣罐頭 最想把這款帶回家鄉

店家持紙本五倍券的兌換方法。(圖/經濟部提供)店家持紙本五倍券的兌換方法。(圖/經濟部提供)

胡辣湯姐姐向【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分享,剛領取完五倍券沒多久就使用了,她將五倍券使用在夜市上,以及在超市購買民生用品。對於五倍券的優點,胡辣湯姐姐表示五倍券發行目的是要刺激消費,若有達到效果,那就是它的優點了。胡辣湯姐姐在使用過程中確實有看到振興經濟的效果,她分享有熱心的網友在她的影片下面留言:說五倍券成功從他們口袋掏出更多錢,本來猶豫要買的東西,現在都大手筆購入了,當然都有額外補一些現金進去消費。

距離五倍券使用期限還有2個月的時間,各地方政府、各品牌廠商都有推出針對五倍券的相關優惠,若還沒使用完五倍券的民眾可以把握時間去消費,一同刺激經濟。

更多相關影片請追蹤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