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戶外禁菸新制11/15生效 國家公園及遊憩區全面禁菸

國健署日前公布戶外禁菸新制,包含國家公園等遊憩地與公園綠地在內共169處禁菸  圖/翻攝自陽明山國家公園臉書
國健署日前公布戶外禁菸新制,包含國家公園等遊憩地與公園綠地在內共169處禁菸 圖/翻攝自陽明山國家公園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國健署日前公布戶外禁菸新制,包含國家公園等遊憩地與公園綠地在內共169處禁菸,違者可處新台幣2,000元至1萬元罰鍰,新制已於11月15日生效。

延伸閱讀:衛福部公布台灣十大癌症及年齡發生率統計報告

新制已於11月15日生效,違者可處新台幣2,000元至1萬元罰鍰。圖/取自pixabay

國健署表示,國家公園等遊憩地及公園綠地早在2013年4月起實施禁菸規範,但當時禁菸地多是以「點」規範,未擴及整個園區,而後來於二手菸暴露調查顯示,公園及風景區名列最常吸到二手菸場所第3。

因此,這次國家公園等遊憩地與公園綠地禁菸新規範,針對遊客較常駐足場所,共計169處,以及各縣市政府建置供公眾遊憩的公園綠地,列為禁菸範圍。想吸菸的民眾,可在禁菸指定區域之外,或在區域內所設置的吸菸區吸菸,與其他民眾有效區隔,保障非吸菸者的健康權。

此外,國健署也建議戒菸民眾可至全台約3,500家戒菸服務特約機構,由專業醫事人員提供戒菸服務,也可撥打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與專業人員透過電話的便利及私密性,共同討論如何克服生理戒斷症狀,及克服戒菸過程中的不適。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