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疫情趨緩!申辦資料湧人潮 移民署籲:行動支付、降低人流

疫情趨緩,移民署申辦資料湧人潮。 圖/移民署提供
疫情趨緩,移民署申辦資料湧人潮。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指揮中心宣布,全台自8月24日起至9月6日仍維持二級警戒。移民署配合行政院推出「行動支付普及政策」,新住民朋友臨櫃繳納相關費用時,可以選擇實體信用卡或使用行動支付,刷卡免手續費,民眾身上不需要帶著現金,也可以避免透過鈔票產生疫情傳染的風險,讓新住民或移工申辦案件時更安心。

延伸閱讀:接種完AZ、莫德納「注意5時間點」 出現2項症狀迅速就醫

移民署籲民眾,使用行動支付、降低人流。 圖/移民署提供移民署籲民眾,使用行動支付、降低人流。 圖/移民署提供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小鶯表示,赴移民署辦理居留證延期時,使用信用卡感應支付,馬上完成費用繳納。雖然指揮中心指出,病毒經鈔票傳染可能性極低,但疫情期間消費、購物、支付時仍會擔心,如今移民署臨櫃提供行動支付服務,為新住民與同仁減少細菌的接觸風險,既能便利繳費又能安心防疫。

延伸閱讀:移民署推「獎助學金計畫」 金門新住民學習中心14人獲獎!

外籍學生可使用線上申辦居留證。 圖/翻攝自移民署全球資訊網外籍學生可使用線上申辦居留證。 圖/翻攝自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移民署目前除了臨櫃可以使用信用卡與Apply pay、Google pay、Samsung pay、台灣pay等行動支付外,學生及移工也可使用線上系統辦理居留證資料變更及效期展延,並配合使用虛擬帳戶、Web ATM及四大超商(7-11、全家、萊爾富、OK)繳納規費,減少人與人之間接觸的風險,在家防疫更安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