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勞動部桃竹苗分署推動「青年跨域就業津貼」還有租屋補助

勞動部桃竹苗分署推動「青年跨域就業津貼」 圖/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提供
勞動部桃竹苗分署推動「青年跨域就業津貼」 圖/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為降低青年們到異地就業的障礙、促進求職積極度,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推動「青年跨域就業津貼」,介於18歲至29歲,或未滿18歲但已高中畢業的初次求職青年,經過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到離家30公里以外的地點工作,除補助求職交通費外,有租屋需求者會另外補助6成房租,若是搬家需求,最高可補助搬遷費用3萬元。

透過青年跨域就業津貼,能降低青年到異地求職的壓力。圖/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提供

延伸閱讀: 爭取東南亞語言人才投入導遊行列 明年起考試新制上路

桃竹苗分署分署長表示,根據勞動部啟動的「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包含求職交通補助金,每年最高2000元,異地就業交通補助金,每個月最高補助3000元,租屋補助金每個月最高補助5000元,補助最長可達一年、總金額6萬元,針對搬遷補助金,最高補助3萬元,幫助求職青年安心就業。

延伸閱讀: 台越新二代為故事主題《讓我看見你是誰》台北電影節首映

來自桃園的小林(化名)指出,從資訊工程研究所畢業後,初次求職卻到處碰壁,後來到桃園就業中心尋求幫助,透過就業服務員的建議,認為依照專業背景更適合到新竹工作,也有更多適合的職缺,並且可以運用青年跨領域就業補助,申請交通補助金、或是租屋補助金。

之後小林也在服務員的協助下,順利在新竹科技公司找到工作,而且透過各項跨領域就業輔助金,讓小林初次工作就能專注在工作上而無後顧之憂,穩定就業中。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