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生活服務

基隆移民署辦理家庭課程 助新住民配偶融入台灣社會

基隆移民署辦理家庭課程,助新住民配偶融入台灣社會。 圖/基隆市服務站提供
基隆移民署辦理家庭課程,助新住民配偶融入台灣社會。 圖/基隆市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提昇跨國婚姻生活之和諧幸福,協助瞭解母國與本地生活之差異性並妥善做好家庭規劃,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市服務站與基隆市家庭教育中心合作,針對新住民及其配偶辦理「千里姻緣共成長團體」免費課程,邀請新住民朋友攜伴參加。

本次千里姻緣共成長團體課程,透過家庭教育中心邀請沈金慧老師,引導夫妻面對面,由肢體語言的表達及學會說話和傾聽的技巧,正確的解讀伴侶心中的想法與感受,經營婚姻共同成長。

越南新住民學員雪蓮說:「她嫁來台灣已20多年,參加移民署與家庭教育中心成長團體講座,希望可以跟先生練習同理心及溝通技巧,並在婚姻家庭的路上,讓彼此的感情更加緊密和諧。」

基隆市服務站主任毛兆莉表示,新住民夫妻有不同的生活背景及習慣,需要不斷溝通與協調,希望新住民朋友們透過千里姻緣共成長團體課程,學會凝聚夫妻間的情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