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菲律賓微笑面具節9/10在台北 邀請民眾戴上面具來踩街

歷屆菲律賓微笑面具節的精彩走秀 圖/臺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歷屆菲律賓微笑面具節的精彩走秀 圖/臺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台北市民政局為推廣多元文化,邁入第四年舉辦「菲律賓微笑面具節」,並於9月10日熱鬧登場,現場除了有約20組的踩街走秀團體參與外,也會在當天發放限量的免費彩繪面具,讓參與的民眾能融入其中、共襄盛舉。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菲律賓微笑面具節」是菲律賓中部的城市巴科洛德(Bacolod),每年的盛事,最早從1980年起,當時的巴科洛德因為正面臨經濟危機,又有船難發生讓城市更加陷入陰霾中,為了一掃不愉快的情緒,政府便與人民策劃面具嘉年華活動,展現出團結與超越逆境的決心,往後也將這項傳統傳承至今,並且逐年擴大舉辦。

2023年菲律賓微笑面具節活動簡章。圖/臺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延伸閱讀: 東南亞文化市集30種異國美食 還有創意越南三明治各出奇招

隨著越來越多新住民、留學生與外籍移工們在台深耕,為鼓勵台灣人尊重、包容以及欣賞多元文化,台北市也從2020年開始辦理菲律賓微笑面具節,期望透過踩街活動、與精彩的走秀,將台北變成一個多采多姿的時尚舞台。

在菲律賓微笑面具節中,會提供免費限量的彩繪面具,讓民眾共襄盛舉。圖/臺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參與的民眾,可以在下午2點時段,於中山北路三段EEC Global TK廣場旁,免費索取限量的彩繪免具,這些多彩的面具、都是出自新住民會館的通譯和志工朋友巧手彩繪而成,總共有300個,各個都是獨一無二的,大家戴上面具後將在聖多福天主堂集合,從3點開始出發踩街,享受著熱鬧節慶的氛圍,最後到達晴光公園欣賞精彩的走秀表演。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