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師資、教學、國際交流三管齊下 臺北市邁向雙語教育2.0

臺北市邁向雙語教育2.0。 圖/臺北市府提供
臺北市邁向雙語教育2.0。 圖/臺北市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2022年度起,臺北市正式進入到雙語教育2.0,從量的提升兼顧到質的完善,乃臺北市雙語教育政策今年度的重點。因此在新年的開始,臺北市教育局於1月3日與財團法人中華語文教育基金會簽訂合作備忘錄,包含進行教學、師資與國際之交流,三管齊下,推動雙語教育多元管道。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2030雙語國家政策,創造雙語教育的前瞻價值。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2030雙語國家政策,創造雙語教育的前瞻價值。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在「教學」部分,現職老師投入各領域雙語教學,教師嘗試用全英文及CLIL教學方法增進各領域課程教學;在「師資」部分,挹注雙語實驗課程學校每校1名外師,除透過教育部及傅爾布萊特獎學金計畫外,也引薦優秀外籍人才加入本市雙語教學行列;在「國際交流」部分,因中文近年已成為顯學,招募外籍學生來台灣學習中文,並與國外學校締結姊妹校關係,例如:發展「加州-台北,在地遊學學中文」計畫,體驗臺北在地文化。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臺北市教育局整合師資、教學、國際交流。 圖/臺北市府提供臺北市教育局整合師資、教學、國際交流。 圖/臺北市府提供

雙語教育為臺北市教育帶來的不只是趨勢,更是引領教學現場去面對全球化與國際交流。在2030雙語國家政策的推動之下,藉由從量到質的提升,創造雙語教育的前瞻價值,讓教育成為孩子們迎向未來挑戰的堅固盤石,誠為本市持續推動雙語教育之核心思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