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聞總覽

國片入選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 將「台灣漁村」文化推向亞洲

電影【惡潮】前導劇照。 圖/大島影像提供
電影【惡潮】前導劇照。 圖/大島影像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曾以講述西南濱海漁村人家故事的【蚵豐村】導演林龍吟,正在籌備自己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惡潮】,而18日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HAF20)公佈入圍「發展中項目(IDP)」電影計劃名單,【惡潮】從來自 38 個國家的222 份申請中脫穎而出,雀屏中選為入圍名單之一。本次共有28部電影入圍,而其中有三部台灣電影,兩部合拍片,【惡潮】是唯一一部正港台灣電影!今年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HAF20)為第20屆,將於 3 月 14 至 16 日以線上形式舉辦,與香港亞洲電影市場展(FILMART)同期舉行。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國片入選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 圖/大島影像提供國片入選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 圖/大島影像提供

林龍吟導演的首部長片處女作《蚵豐村》,聚焦台灣嘉義傳統養蚵人家的生活,生猛有力的影像與故事,讓作品在台灣與國際影壇屢創佳績:獲義大利都靈影展奇布蒂(CIPRUTTI)獎,並受邀至馬德里影展主競賽、德國曼海姆–海德堡影展主競賽、韓國全州影展國際競賽、雪梨台灣影展開幕片等,男主角喜翔更入圍2019年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而【惡潮】作為第二部長片劇情企劃,導演把觸角伸至台灣東部海岸,希望捕捉海上旗魚鏢手的身影,進而探討在大自然環境底下,人類如何面對自身血性與理性的衝突。

在得知新項目【惡潮】入選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後,導演林龍吟也表示心情「夭壽讚!」,並分享「繼【蚵豐村】在義大利得獎後,【惡潮】能入選HAF電影創投,再次證明看似草根在地的題材,在國際市場有無限可能。【惡潮】無論故事廣度、情節張力、與水上拍攝的技術突破,都是全新挑戰。我們會把握這樣機緣,以紮實的故事面對世界,再次贏回掌聲。」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林龍吟導演。 圖/大島影像提供林龍吟導演。 圖/大島影像提供

而在去年2021年,【惡潮】也曾入選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主辦的台北電影學院「國際製片工作坊」之企劃案,及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與 EAVE 歐洲影音製作人聯盟(European Audiovisual Entrepreneurs)合作「TAICCA SCHOOL X EAVE Ties That Bind 製片人工作坊」之企劃案。台北電影委員會為鼓勵並培育影視人才,也與鹿特丹國際影展合作,推薦【惡潮】的兩位新銳製片郭斯恒與沈俞樺參與「鹿特丹影展製片人才培育工作坊」,兩位製片將於2022年1月底鹿特丹國際影展創投市場(CineMart)期間接受正式培訓。對於入選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兩位製片也表示「【惡潮】是一部結合動作、冒險與奇幻元素的電影,為因應高難度的海上拍攝作業,我們期望與造浪池片場及視覺特效公司合作。希望透過此次機會,尋求具前瞻性的國際合作,一起打造全新類型的台灣電影」。

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是亞洲重要的電影融資平台,曾參與的導演包括來自台灣的蔡明亮、魏德聖、鍾孟宏;香港的關錦鵬、翁子光;中國的賈樟柯、寧浩;日本的是枝裕和、河瀨直美、岩井俊二;韓國的奉俊昊、朴贊郁;泰國的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等。此屆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入選名單,也包含多位國際優秀電影人如黃驥、李駿碩、真利子哲也、Ida PANAHANDEH、曾翠珊,以及知名監製如溫煦宇、陳果、朗斯尼美畢達、楊超、丁雲山、鄭菁等。入選的企劃案【惡潮】為大島影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之作品,目前在劇本發展階段,此次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導演林龍吟,製片沈俞樺與郭斯恒都將一同出席。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