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為各位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快速整理出四則新聞重點,並且以影片播報方式同時呈現,讓讀者與觀眾用最短時間,迅速了解本週新聞大事,帶您輕鬆掌握新聞進度不落後。(影片請看:20230413NIA影音新聞-華語)

  • 2023漁光島藝術節 演繹聲樂俱佳的藝術之島

漁光島藝術節從3月24日到4月16日在台南市安平區漁光島登場,以「藝術在一座小島」與「重繪地海之島」作為主題規劃,在沙灘上展演14件藝術作品,還有在周末和連續假期中展開的「草木森花之市」限定市集,結合音樂、舞蹈、電影等藝術形式,以及漁光市集、草木森花之市等跨域活動,演繹「藝術在一座小島」與「重繪地海之島」雙主題。

延伸閱讀:2023漁光島藝術節 演繹聲樂俱佳的藝術之島

2023漁光島藝術節活動宣傳海報。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 新女力創業加速器計畫 協助新住民完成創業夢想

「112年度新女力創業加速器計畫」,推動新住民女性們創業的視野,依據提案需求提供創業資金補助計畫招募的學員資格需為有意創業或已經創業,不限國籍的新住民女性、符合中高齡二度就業,年滿45歲,因家庭因素而退出勞動市場二年以上(若符合單親,身心障礙或新住民等特定身分者優先取得參訓資格)。

延伸閱讀:新女力創業加速器計畫 協助新住民完成創業夢想

新女力創業加速器計畫宣傳圖。圖/翻攝自新女力選品網網站

  • 攜手美國迪士尼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4/20絢爛登場

今年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將於4月20日登場,活動將持續到6月29日止。期間內,除了有多場精采的演火秀、舞台表演外,今年更與美國迪士尼合作,將無人機秀結合迪士尼百年慶典主題。4月13日會先在觀音亭園區試放煙火及200台無人機試演。

延伸閱讀:攜手美國迪士尼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4/20絢爛登場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4/20絢爛登場。圖/翻攝自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官方臉書

  • 逾期居留印尼夫妻自行到案 齋戒月返鄉團圓

一對逾期居留的印尼籍夫妻自行到案,這對印尼夫妻都是穆斯林,在印尼家鄉有2名年幼兒女,最近女方的父親又中風,加上齋戒月到來。兩人思鄉情懷深切,主動至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到案,並感謝移民署及台灣政府的寬容與仁慈,幫助他們回國與家人團聚一起過齋戒月。

延伸閱讀:逾期居留印尼夫妻自行到案 齋戒月返鄉團圓

逾期居留的印尼籍夫妻自行到案,欲返家與家人團聚,共度齋戒月。圖/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