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逾期居留印尼夫妻自行到案 齋戒月返鄉團圓

逾期居留的印尼夫妻前往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自行到案 圖/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提供
逾期居留的印尼夫妻前往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自行到案 圖/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日前接獲一對逾期居留的印尼籍夫妻自行到案,這對印尼夫妻都是穆斯林,在印尼家鄉有2名年幼兒女,最近女方的父親又中風,加上齋戒月到來。兩人思鄉情懷深切,兩人主動至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到案,並透過專案,回國與家人團聚過節。

這對逾期居留的印尼夫婦向服務站人員表示,兩人印尼家中有2名年幼兒女及年邁父母,最近父親中風,照顧家庭的重擔落在母親肩上,體力日漸不堪負荷。他們輾轉得知移民署正推出「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後,便至苗栗縣服務站主動到案。

延伸閱讀:移民署南投與官心協會 助印尼癌末失聯移工順利返鄉

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圖/移民署提供

兩人在返鄉前夕向服務站表示,感謝移民署及台灣政府的寬容與仁慈,推行優惠的措施幫助他們回國與家人團聚,一起過齋戒月互相祝福。

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主任張金順表示,「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至6月30日止,專案期間採取免收容、低罰鍰、不管制的措施,鼓勵在台逾期外來人口把握專案機會,儘速主動自行到案,進一步資訊歡迎撥打多國語言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24-881。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