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民共享普發6000元怎麼領? 新住民,外籍人士也有資格

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官網宣傳圖 圖/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官網提供
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官網宣傳圖 圖/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官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昕

中華民國財政部表示,強化疫情過後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將稅收3800億元用於擴大公共運輸補貼、普發全民現金等,而民眾最關心的普發6000元領取時間,從3月22日上午8點起,可至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官網啟動「登記入帳」預先登記。不只台灣人民可領取,外籍人士已取得永久居留權,並且有正常納稅,也同樣享有領取資格。

普發6000元現金誰能領。圖/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官網提供

延伸閱讀: 移民署高雄服務站攜手勞保局宣導勞保知識

行政院長表示,發放原則比照五倍券辦理,拿到永久居留權的外籍人士,各級政府機關因公派駐國外人員及其具有我國國籍之眷屬、中國與港澳居民及外國人為我國國民之配偶,取得居留許可者、持永久居留證者之外國人等,跟台灣民眾一樣有正常繳稅,因此符合領取資格條件,也能領取6000元。

為了讓更多懷孕家庭與孩子分享經濟發展成果,2023年底前在台灣出生,領有中華民國出生證明,且生父或生母符合領取資格者,都納入普發現金的資格內。

普發6000元現金如何領,五種領取方式。圖/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官網提供

延伸閱讀: 五月報稅季 提醒新住民或外籍人士報稅法規

目前規劃發放的方式分為五種,分別是「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及「造冊發放」,方便民眾領取。

有領取政府津貼或各種年金撥款的民眾,不需要登記將會直接入帳、3月22日至3月26日採身分證或居留證號尾數分流,利用線上系統登記(https://6000.gov.tw/)。

一般民眾也可至指定金融機構實體ATM,持提款卡輸入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領取現金、領有健保卡者可至全台灣任一家郵局,攜帶健保卡、國民身分證或居留證等身分證明文件正本領取。

針對屏東縣獅子鄉、花蓮縣萬榮鄉、臺東縣金峰鄉等或是偏鄉地區的民眾,可線上登記、或至當地派出所登記造冊領取。

線上登記從3月22日到3月26日開始,根據身分證或居留證尾數登記。圖/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官網提供

延伸閱讀: 外籍民眾新證號健保卡免申請 健保署便民服務主動製卡

中華民國財政部說明,普發現金具體發放時程,由行政院指定發放日,在尚未公布發放前,請民眾務必慎防詐騙網站、簡訊等假消息,避免受騙上當,若有疑慮可至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官網查詢,或撥打165反詐騙電話。

我想要留言

JONG 外籍配偶,因故暫時回原國家工作,而暫停台灣的健保,該如何領取這次普發的6000元?

回覆
354天前

黃小姐 兒子是依親媽媽,現健保暫停回大陸,可領6000圓嗎?

回覆
310天前

Sylvia 你好 我想請問為什麼在台工作居留的身份,也有正常繳稅,卻不能享有同普發6000元的福利?

回覆
233天前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