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移民署行動列車前往信義山區 加強宣導自行到案專案

新住民親子同體驗手作,增進情感。 圖/移民署南投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親子同體驗手作,增進情感。 圖/移民署南投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於偕同南投縣桐林國小,前往信義鄉桐林社區活動中心共同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提供環保編織籃DIY課程供新住民及新住民子女同樂,並加強宣導「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

為促進新住民與子女間的親子互動關係,講師先教導大家編織環保籃的步驟,再讓親子一起創作屬於自己風格的環保籃作品。參與活動的新住民在課堂上表示:「平時忙著工作,沒時間陪伴兒子,這次難得有機會可以跟兒子一起玩DIY,意外發現原來兒子這麼有創造力!」。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蔡崇富主任於活動現場加強宣導「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圖/移民署南投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南投服務站也藉由這次活動向新住民及子女們介紹「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專案期間「自行到案」者,「從寬論處」,採取「免收容、低罰鍰、不管制」措施,期望以信義鄉新住民的人際網絡力量,將專案訊息傳達至山區各個角落,鼓勵逾期停居留的外來人口,自行投案。

南投縣服務站站主任蔡崇富表示,移民署自今(112)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實施「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除了本次信義鄉的宣導活動之外,我們也邀請南投縣政府縣政頻道、埔里鎮戶政事務所、竹山鎮戶政事務所及仁愛鄉戶政事務所等單位協助刊登海報或跑馬燈,積極串起公部門聯繫網絡,希望能將最即時的資訊分享出去,相關資訊也可撥打移民署多國語言免付費專線「0800-024881」或南投縣服務站049-2200065洽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