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桃園市府嚴防疫情擴散 備多國語通譯、助外籍人士了解疫情

桃園市府於火車站設置疫苗接種站。 圖/桃園專勤隊提供
桃園市府於火車站設置疫苗接種站。 圖/桃園專勤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桃園機場群聚案、餐廳群聚案持續擴大,市府持續因應春節返鄉潮、嚴守國門。鄭文燦市長宣布,轄區內運動、比賽、游泳等防疫規範都要提高,並在桃園火車站設置疫苗接種站,現場備有多國語言通譯,協助外籍人士施打疫苗、了解疫情資訊。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桃園機場群聚案、餐廳群聚案持續擴大,市府持續因應春節返鄉潮、嚴守國門。 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桃園機場群聚案、餐廳群聚案持續擴大,市府持續因應春節返鄉潮、嚴守國門。 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為了遏止群聚案擴散,游泳池相關附屬設施,包括SPA區、兒童戲水區等暫時停止,運動比賽除特殊情形外全部都要戴口罩;進行中的SBL、T1聯盟的籃球賽也停止開放觀眾進場。同時,每日防疫會議後,都會由秘書處將多語版本重要防疫措施及足跡資訊發布於臉書,並同步彙整公布於市府秘書處官方網站多語言防疫專區,歡迎外籍朋友多加利用。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桃園市府備多國語通譯、助外籍人士了解疫情。 圖/桃園專勤隊提供桃園市府備多國語通譯、助外籍人士了解疫情。 圖/桃園專勤隊提供

此外,鄭文燦鼓勵在台外籍人士踴躍施打疫苗,外籍人士若是想要接種疫苗,只要持居留證,就可以登記或預約;另為使逾期居留的外籍人士也能安心施打,市府衛生局與移民署合作,陸續在桃園火車站設置疫苗接種站,現場備有多國語言通譯協助。希望透過這些努力,讓防疫工作能夠不分彼此,共同克服疫情難關。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