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北市積極推動國中小「雙語教育」 盼改變臺灣教育整體文化

北市積極推動國中小「雙語教育」。 圖/臺北市府提供
北市積極推動國中小「雙語教育」。 圖/臺北市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臺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參加臺北市雙語教育白皮書願景發布會及論壇,他在致詞時首先感謝教育局同仁在教育各領域的努力,包含智慧教育、國際教育、技職教育以及雙語教育等,因此北市在教育領域有長足的進步,柯文哲表示,北市府在教育領域獲獎次數占總獲獎次數的三分之一,非常感謝學校和老師們的支持以及努力。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柯文哲盼改變臺灣教育整體文化。 圖/臺北市府提供柯文哲盼改變臺灣教育整體文化。 圖/臺北市府提供

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雙語教育最困難的問題就在於師資,柯文哲坦言一開始還是會擔心是否成功,但是家長對於雙語教育的滿意度非常高,顯見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不僅如此,教育人員的支持度也都達到95%,今年在雙語教育的推動希望可以達到79間學校,佔北市學校的38%,預計再過四年就可以達到100%,總計用上10年的時間。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雙語教育會改變整個城市的文化還有國際視野。 圖/臺北市府提供雙語教育會改變整個城市的文化還有國際視野。 圖/臺北市府提供

此外,柯文哲補充,在未來5年,雙語要推行到100%,除了要持續引進師資,現有的師資要如何透過教育訓練讓他們也有這樣的能力,教材的編列當然很重要。從2019年開始就成立雙語推動辦公室,專門負責推動雙語教育。從新加坡的經驗來看,雙語教育會改變整個城市的文化還有國際視野;將來整個臺灣的社會文化或政治文化,很有可能因為執行雙語教育而有變化。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