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預防移工染疫推「國際版」便利送 台南市府籲盡速接種疫苗

台南預防移工染疫推「國際版」便利送。 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預防移工染疫推「國際版」便利送。 圖/台南市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桃園自貿港區工廠移工爆增確診案例,台南市政府強化移工宿舍、交通車防疫,同時推出「國際版」的台南便利送,由單一窗口向移工收單後,再由計程車配送,避免移工外出購物感染的風險,國際版便利送,將現有台南便利送換成外語,可提供傳統市場、大賣場等服務。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黃偉哲呼籲移工盡速接種疫苗。 圖/台南市府提供黃偉哲呼籲移工盡速接種疫苗。 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北台灣傳出移工感染鏈,造成確診數暴增,因此,呼籲所有移工朋友趕緊前往施打疫苗,即使移工身分非合法,現階段也不會追究,請所有移工朋友盡快前往醫療院所施打疫苗,然而,對於移工工作場域及宿舍的安全衛生查察仍屬必要,南市府勞工局會積極查核。

勞工局表示,為避免移工外出購物感染的風險、亦比照國人設計「國際版」的台南便利送,由單一窗口向移工收單後,向市場窗口下訂單,再由計程車配送,降低外出購物的需求。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台南勞工局疫情期間編印多國語言防疫宣導圖卡。 圖/台南市府提供台南勞工局疫情期間編印多國語言防疫宣導圖卡。 圖/台南市府提供

此外,勞工局補充,防疫不分國籍,勞工局持續以移工和雇主的立場為出發點,提供各項軟性、多元的服務,疫情期間持續編印多國語言防疫宣導圖卡、資訊,印製免費海報供民眾、雇主使用。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