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五月眾多罕見天文奇觀!台北天文館提供網路直播供民眾欣賞

五月眾多罕見天文奇觀!台北天文館提供網路直播供民眾欣賞 圖/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提供
五月眾多罕見天文奇觀!台北天文館提供網路直播供民眾欣賞 圖/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5月夜空讓人目不暇給,台北天文館將透過網路進行天象直播以服務全國民眾。5月初不僅有寶瓶座η(eta)流星雨,還有5月17日的水星東大距,以及26日壓軸的最大滿月,正好巧遇睽違3年不見的月全食奇觀!

「水星東大距」在5月17日登場,同樣是在日落後西方低空,而這次東大距也是水星在今年內於日落後可觀察時間最久、可見性最高的一次。

5月26日的「最大滿月」及「月全食」則是5月的壓軸天象,當天的滿月視直徑可達33.5角分,比4月的超級滿月還要大。不僅是2021年最大滿月,而且還逢月全食,這樣的巧合十餘年才有一次。當天傍晚18點31分從東方升起的將是又大又「紅」的奇異滿月,直到20時52分本影食結束後,才會恢復又大又亮又圓的「超級滿月」模樣。

詳細資訊請參考《網路天文館》官方網站及《台北天文通》粉絲專頁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