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科大畢業生促進台灣與肯亞數位教育交流

肯亞學生表示,線上共學為她帶來積極的影響,也更能同理他人 圖/台灣科技大學提供
肯亞學生表示,線上共學為她帶來積極的影響,也更能同理他人 圖/台灣科技大學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隨著國際共學成為常見的授課方式,台灣科技大學數位學習與教育研究所,透過肯亞校友牽線,利用線上教學的方式、自行研發教材,運用數位科技課程向肯亞進行師資培訓工作坊,協助肯亞推動數位教育。

台灣科技大學吸引許多外籍學生就讀,其中也包括非洲學生,許多畢業生在獲得博士學位後,也返回非洲的大學任職,所以這次的共學計畫就是由來自肯亞的校友共同協助,安排尼耶利(Nyeri)城市的高中學生參加數位師培課程。

非洲與台灣學生進行跨越9000公里的線上共學。圖/台灣科技大學提供

延伸閱讀: 台灣初夏繽紛繡球花 全台浪漫賞花地點及活動整理

台灣科技大學數位學習與教育研究所副教授提到,由於台灣與非洲地理位置的限制,合作通常是單方面的投入資源,缺乏雙向的溝通,所以希望透過數位學習研究所、與國際志工交流協會合作,自行編寫教材與課程、結合資訊科技、通過遠端雙向師資培育與肯亞合作,實現平等與互惠的知識交流。

數位師培共學課程以聯合國永續發展、和社會情緒學習為主題,使用漫話科技「MangaChat」,用漫畫寫日記的有趣方式進行跨國交流,不僅令肯亞學生們有學習機會與動機,台灣學生也可以透過跨國交流增進外語能力,共同發展與增進國際觀。

台科大為肯亞教師辦理數位教學線上培訓工作坊。圖/台灣科技大學提供

延伸閱讀: 行政院提三大策略 培育本土人才招攬國際菁英

來自肯亞尼耶利的高中生MEDA WAMBUI MURIITHI表示,在課程中學到了什麼是跨國文化交流,並且認同學習交流的同時,也要互相尊重不同的文化,期待還能持續參與類似的課程。

參與計畫的台科大學生提到,在跨學交流的過程中,同學們建立了自信突破語言與地理障礙、與世界接軌,並且啟發更多遠端合作的可能性,期待未來能在更多台灣和非洲的學校實踐。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