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加拿大新住民體驗傳統過年習俗 台灣的過年祭拜很忙碌

加拿大YouTuber凱西到臺灣老公的老家過年。(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加拿大YouTuber凱西到臺灣老公的老家過年。(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農曆新年對華人地區來說是一個相當重要的節日。一名加拿大YouTuber、臺灣媳婦凱西(Kelsi May) 在經營的「Kelsi May凱西莓」頻道上分享臺灣與西方不同的文化生活,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凱西分享在2020年時跟著臺灣老公的老家過年,體驗到的傳統過年習俗活動。

延伸閱讀:韓國女孩陽傘逛臺灣的無肉市集 多樣美食讓她驚豔

除夕當天會準備許多食物拜拜祭祖。(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除夕當天會準備許多食物拜拜祭祖。(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凱西到臺灣老公的老家-新北市坪林(Pinglin)過年,除夕當天會在家門貼春聯,冰箱也會貼上春聯,象徵未來一整年可以吃到山珍海味(各式各樣豐富的食物)、米桶外也會貼上「滿」字春聯,象徵有吃不完的米。

接著準備豬腳、全雞、整條魚、年糕、水果在家中祭祖、到附近土地公廟拜拜,祭拜完會燒紙錢、放鞭炮,感謝這一年來祖先的保佑,過年期間,凱西老公的家族保有傳統祭拜習俗,凱西也分享跟著長輩過年期間要依照傳統習俗祭拜,準備很繁瑣,也讓她大開眼界。

延伸閱讀:非洲YouTuber 黑龍嚐遍多款臺灣罐頭 最想把這款帶回家鄉

凱西準備了許多紅包。(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凱西準備了許多紅包。(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臺灣過年時都會有發紅包的習慣,凱西也準備了紅包要給家人,初二時是女兒回娘家的日子,這天凱西也將紅包發給外甥與外甥女。透過這幾天的體驗,凱西表示臺灣的傳統過年活動讓她感到很有趣,因為可以體驗到與加拿大完全不同的習俗文化。

更多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Kelsi May凱西莓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