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泰國入境鬆綁措施 2/1恢復Test and go+須2次PCR檢測!

泰國政府宣布入境鬆綁措施。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泰國政府宣布入境鬆綁措施。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泰國政府去年12月暫停外國旅客入境免隔離計畫,現在由於新冠疫情未有擴大,因此宣布2月1日起恢復入境免隔離計畫,旅客必須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且入境後要接受兩次核酸檢測(PCR)。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所有入境泰國旅客須2次核酸檢測。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所有入境泰國旅客須2次核酸檢測。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為了振興受到新冠疫情衝擊的經濟,泰國去年11月啟動「Test and go」計畫,63個國家和地區且完成接種疫苗滿14天的旅客,可以入境免隔離;不在63國名單但完成接種疫苗的旅客,則可透過「沙盒計畫」,在沙盒地區待滿七天後可到其他地區。但受到Omicron變種病毒快速擴散的影響,有關計畫在去年12月底暫停入境免隔離,或只能透過布吉沙盒計畫入境。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泰國疫情指揮中心決定2月1日起恢復「Test and go」計畫。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泰國疫情指揮中心決定2月1日起恢復「Test and go」計畫。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經過一個多月的觀察,泰國政府認為Omicron雖然傳播快速,但重症率和死亡率並未上升,泰國疫情指揮中心決定2月1日起恢復「Test and go」計畫。所有國家的旅客都可透過該計畫申請入境,但登機前必須有72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和5萬美元保額,並透過與醫院合作的旅館,預訂抵達首晚和第5晚的PCR檢測,落地後首晚須在旅館等待檢測結果,陰性後可以離開,第5晚再進行一次檢測,兩晚可以是不同旅館。

 

目前泰國政府認可的疫苗包括台灣的高端、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輝瑞/BNT(Pfizer/BioNTech)、莫德納(Mordena)、嬌生(Johnson &Johnson)、俄羅斯衛星五號(Sputnik V)、印度Covaxin及中國國藥(Sinopharm)、中國科興(Sinovac)。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