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本土疫情尚未趨緩,累計至今已超過百人死亡。其中,有不少人死後才確診,原因皆為「隱性缺氧」,意即患者本身並沒有感覺到喘,一旦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時,就表示情況已相當危急,恐需插管治療。許多民眾因而搶購血氧機,但若買不到仍可藉監測呼吸、6分鐘步行測試以判斷身體是否缺氧。

 

蘇一峰表示,當患者出現「快樂缺氧」時,情況已相當危急。 圖/翻攝自「Hami書城」

 延伸閱讀:防疫專線「1922」被打到爆! 陳時中親自解答3大常見問

陽明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表示,隱性缺氧又稱「快樂缺氧」,新冠肺炎確診者可能已出現低血氧狀況,卻未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因此容易延誤就醫;而當患者出現相關症狀時,情況早已相當危急,需進行插管治療,否則可能導致突然猝死。

延伸閱讀:落實防疫!移民署台中站提醒民眾 外出謹記「二不三要」守則

 若患者無法住院治療,務必觀察自身血氧狀況。 圖/翻攝自《聯合新聞網》

若患者無法住院治療,需要居家隔離,務必觀察自身血氧狀況,才有機會第一時間發現症狀,前往就醫。此外,如果每分鐘呼吸超過30次就應該盡速就醫。另也可以嘗試「6分鐘步行測試」,按平時速度走路6分鐘,出現很喘、臉色發黑即代表缺氧嚴重,務必立刻就醫。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