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行政院拍板 家有12歲以下孩童 特教生 可領1萬元防疫補貼

行政院拍板 家有12歲以下孩童 特教生 可領1萬元防疫補貼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召開紓困工作會議,針對有國小以下孩童或國、高中特教學生的家庭,規劃發放每名孩童1萬元家庭防疫補貼,因涉及約250萬人,考量籌劃時間及分流,預計6月15日起發放,三級管制期結束前出生的新生兒都可領取。同時避免在防疫期間造成群聚的情形,目前規劃由中央政府統一來作業,將透過全國繳費網或ATM等方式,讓孩童監護人領取補貼。

行政院拍板「防疫補貼」,每位孩童可領1萬,6月15日起發放。 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除這次新增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因屬全新的方案且新增補貼對象人數眾多,基於考量籌劃時間及分流需要,預計在6月15日起啟動發放外,其他的紓困措施,只要符合資格且既有帳戶者,原則都會從6月4日統一開始發放或受理。

 為了避免紓困作業造成群聚,2020年已符合紓困資格並申請填寫資料者,無需再申請,將會直接入帳。新申請者,相關部會將做好線上申請和後端資格審查的設計,降低臨櫃申請人流及接觸。補貼撥付流程朝向「不必到職業工會申請」規劃,符合條件勞工可直接透過網路登錄核發。

 

延伸閱讀:新冠病毒衝破「防疫模範生」 台灣、越南、新加坡相繼失守

 

  •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辦理方向:

 一、由中央政府直接辦理,不透過地方政府。

 二、第一階段:ATM領取為主

 (一)讓孩童監護人透過全國繳費網或ATM領取。

 (二)監護人免提出佐證資料:由教育部串接內政部戶政資料及教育部學籍資料(特教生),組合出孩童與監護人關係的資料,提供銀行做為領取資格的辨識。

 (三)民眾領取的流程:監護人只要有孩童的健保卡及自己的提款卡(銀行帳號),可不用出門,透過「全國繳費網」領取或到實體ATM領取。

 三、第二階段:臨櫃申請為輔

規劃與中華郵政合作,於疫情趨緩後,對於第一階段沒辦法操作者(包含實際照顧者非監護人及等特殊情況者),可憑孩童健保卡洽郵局領取現金以避免於疫情期間產生群聚情形。

延伸閱讀:上「公共廁所」恐染疫? 醫師提醒:如廁要記住五大守則!

 

 

 

 

我想要留言

阮小姐 您好,請問為什麼我生孩子時還沒拿到身份證就不能領“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我現在有身份證,也是孩子唯一的監護人

回覆
1036天前

小編 阮小姐您好:非常感謝您的詢問,有關「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詳細發放資格,需請您致電至衛福部(未滿2歲兒童『108年6月1日至COVID-19第三級疫情警戒全面解除前出生者』);或教育部(110年5月31日滿2歲之學前幼童、國小學生及國中、高中、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學生),感謝您!

回覆
1031天前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