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蔡英文頒發磐石獎! 勉勵得獎者勇於創新、開創更好的未來

蔡英文出席2021年度磐石獎頒獎典禮。 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出席2021年度磐石獎頒獎典禮。 圖/總統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第30屆「國家磐石獎」及第23屆「海外台商磐石獎」得獎名單出爐,2021年度第30屆「國家磐石獎」選出11家優秀企業、第23屆「海外台商磐石獎」有8家企業獲獎,每家得獎企業不僅代表中小企業最高榮耀,也身負中小企業卓越典範的使命,並由蔡英文總統親臨頒獎祝賀,與來賓分享喜悅與榮耀。

延伸閱讀:新北推新住民「10年願景」計畫 打造友善多元、第二個家!

蔡英文勉勵得獎者勇於創新、開創更好的未來。 圖/總統府提供蔡英文勉勵得獎者勇於創新、開創更好的未來。 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表示,當今全球產業仍受到COVID-19疫情的嚴重衝擊,不僅內需型企業處於生存保衛的關鍵時刻,許多跨國大型企業也遭受影響,中小企業也受到很大的衝擊。但我們都共同面對度過許多難關,不管在運動賽事、經貿表現上,在在都展現出臺灣人民及企業的彈性與韌性。臺灣中小企業向來為我國產業結構之主幹,其展現的活力與彈性,象徵著臺灣企業堅強的生命力與源源不絕的動力,政府亦會持續輔導、改善中小企業的經營環境,展現政府力挺中小企業的決心。

延伸閱讀:新住民瑞莎首投「12月18日公投」 提醒投票須注意4件事

國家磐石獎發揮激勵作用,成為全國中小企業努力目標。 圖/總統府提供國家磐石獎發揮激勵作用,成為全國中小企業努力目標。 圖/總統府提供

此外,經濟部自1992年起舉辦「國家磐石獎」,30年來選拔出325家經營表現傑出的中小企業,並於1999年與僑委會共同舉辦「海外台商磐石獎」,迄今已有136家優秀海外台商獲獎。國家磐石獎不僅發揮激勵作用,成為全國中小企業努力的目標,而其傳承成功經驗的典範學習效果,更讓全國中小企業獲益良多,對於厚植台灣經濟發展實力,深具意義。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