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勞動部祭出「三大措施」強化移工防疫 提高移工疫苗接種率

勞動部祭出「三大措施」強化移工防疫。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勞動部祭出「三大措施」強化移工防疫。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台灣自11月11日重新開放印尼移工入境,近日卻傳出有不少境外移入案例為移工,面對國際疫情再起,勞動部祭出三大移工防疫強化措施,包括要求雇主辦理移工防疫措施、疫情期間移工生活管理措施,以及提高合法及失聯移工疫苗接種。

延伸閱讀:臺北市提供10處疫苗接種站 供民眾現場掛號接種疫苗

移工可以至「COVID-19疫苗平台」預約登記打疫苗。 圖/勞動部提供移工可以至「COVID-19疫苗平台」預約登記打疫苗。 圖/勞動部提供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邀請勞動部針對「Omicron變異病毒威脅下,如何精進外籍移工管理及強化其職安保障」等議題專案報告。

許銘春指出,移工可以至「COVID-19疫苗平台」預約登記,比照台灣人依照簡訊通知預約接種日期,並前往指定地點接受施打。此外,勞動部11月16日向指揮中心提報移工接種專案,計劃擴大辦理移工接種,由政府機關協助雇主和仲介辦理移工接種。移工施打疫苗與台灣人一樣享有疫苗假,若家庭類看護施打完疫苗出現身體不適,將由地方長照中心提供喘息服務補足雇主照顧需求。

延伸閱讀:移民署呼籲外來人口一起來 施打疫苗顧健康

勞動部提高移工疫苗接種率。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勞動部提高移工疫苗接種率。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失聯移工施打部分,指揮中心於11月25日請移民署處理「在臺逾期停居留之外來人口疫苗接種專案」,採取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等原則,呼籲失聯移工踴躍施打。截至11月20日,合法外籍移工施打率第一劑已到81%,第二劑則有31%;移民署統計則指出,目前已經有超過1600多逾期停居留外國人完成接種。

針對立委質詢印尼移工境外移入個案增多情形,許銘春表示,以入境人數和確診人數來看,確診比例是低的,且移工都是在集中檢疫所完成21天檢疫,因此不會對社區造成影響。目前勞動部也都有掌握移工境外移入的狀況,會滾動式檢討,一切以防疫安全為優先。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