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住民國際職場體驗 鼓勵新二代前往東南亞國家職場見習

新住民二代學至台灣企業的工廠見習  圖/教育部提供
新住民二代學至台灣企業的工廠見習 圖/教育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培養新住民子女國際就業競爭力及跨文化能力,教育部國教署自2016年起推動「新住民國際職場體驗」。使新住民子女可透過海外職場體驗,了解東南亞國家職場環境,以及父母原生國的文化。

延伸閱讀:台灣教育部深耕越南16年 促進萬名越南學生來台灣深造

學生參訪團合影。圖/教育部提供

國教署說明,就讀高中或高職的新住民子女可於暑假期間,透過「新住民國際職場體驗」計畫,前往東南亞國家進行海外職場體驗。藉此可了解父母原生國的文化,也能以母語優勢增進國際職場的實務經驗與技能,提升將來國際就業競爭力。

即使過去3年受到疫情影響,停辦國際職場體驗,國教署仍改採替代方案,改由在台灣、東南亞都有設立公司及工廠的企業,帶領學生到台灣的公司、工廠見習,並邀請業師介紹東南亞的職場環境。

國教署指出,透過國際職場體驗活動,除了可加深新住民子女的母語學習動機及多元文化的實際體驗,也能強化未來職涯發展優勢,並期盼新住民子女將來能成為搭起台灣與東南亞國家的橋樑。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