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望見書間「移工沙龍」新住民朋友故事分享

望見書間創辦人林周熙,提供新住民一個「移民工的友善客廳」  圖/望見書間提供
望見書間創辦人林周熙,提供新住民一個「移民工的友善客廳」 圖/望見書間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位於桃園市望見書間(SEAMi,South East Asia Migrant inspired)提供大量的東南亞文化與語言相關的書籍,為台灣第一家東南亞主題書店,創辦人林周熙提供一個「移民工的友善客廳」,讓東南亞的新住民能有借閱書籍的地方。

為了讓移工經驗傳承、分享在台生活、介紹家鄉文化,望見書間舉辦移工沙龍系列免費講座,邀請印尼、越南、泰國、菲律賓四位不同國籍的移工訴說他們的故事,將以母語、中文雙語進行;同時準備東南亞風味點心,帶給聽眾們一場充滿南洋風情的沙龍饗宴。

延伸閱讀:「回家路上,移定有我」移民署於台北車站宣導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

2月10日星期五由越南新住民黎氏秋賢來跟大家分享 圖/望見書間提供

四位移工來台多年,背後有著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有人上班一整天無法休息吃午餐,有人的雇主每天罵一輪員工,有人的宿舍插座沒有電卻一直沒有解決……,但因為對故鄉家人的愛,選擇繼續撐下去。而翻譯主持人陣容的背景來自桃園移工服務處、新住民會館、東南亞華僑等,有些主持人同時也是新住民身分,作為移工與聽眾之間的橋樑。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每周五晚上七點半都有舉辦新住民分享講座 圖/望見書間提供

活動除了提供移工平台,分享來台背景與故事,也讓各位在台移工們面對類似的困難時可以借鑑經驗、迎刃而解;而對移工好奇的台灣人,也可以一窺他們的生活,認識他們的家鄉文化,拉近彼此距離。

週五晚上19:30始是望見書間的語言交流時間,歡迎移工、新住民、對移工好奇的台灣人、不同國籍的朋友來參加、語言交流,也歡迎第一次來望見的新朋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