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外籍生就業暨實習徵才博覽會 警察到場宣導注意求職防詐騙要訣

嘉義縣警察局向外籍生說明常見的求職詐騙陷阱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警察局向外籍生說明常見的求職詐騙陷阱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嘉義縣政府勞工暨青年發展處日前舉辦「2023外籍生就業暨實習徵才博覽會」,現場有多家廠商及多位外籍生參與。嘉義縣警察局也於活動中向外籍生宣導求職注意事項,以及常見的求職詐騙陷阱。

延伸閱讀:詐騙新手法 網路「假買家」橫行 超商網購都受害

嘉義縣警察局日前於外籍生就業博覽會設攤宣導反詐騙。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警察局提醒,求職時務必牢記幾點事項包括:面試前事先告知親友面試的地點,或請親友陪同、檢視欲應徵公司徵才廣告內容是否合理、主動蒐集徵才公司的資料、不繳錢、不辦卡、不購買、證件不離身、不隨意簽約、不飲用對方提供的飲料及不非法工作。此外,若看到高薪輕鬆賺錢的徵才廣告,也務必提高警覺,多方查證。

另外,也提醒有意在台灣求職的外籍學生,若是雇主要求帳戶出借或買賣,會涉刑法「幫助詐欺罪」及「幫助洗錢罪」,得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民眾如遇到疑似詐騙的情況,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撥打110報案。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