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生活新聞

歲末感恩讚禮 豬瘟防治延續—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舉辦多元文化宣導

邀請來自菲律賓的林莉緹擔任講師,帶著參與的新住民及其子女製作專屬的幸福盆栽。(圖/新竹市服務站提供)
邀請來自菲律賓的林莉緹擔任講師,帶著參與的新住民及其子女製作專屬的幸福盆栽。(圖/新竹市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充滿挑戰的2021年即將來到尾聲,回顧今年所歷經的種種困境,如新冠肺炎疫情與豬瘟的肆虐,慶幸都在全民不分你我的團結互助下度過。趁著歲末將近與期望新住民朋友能持續在臺深根茁壯,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於11月26日舉辦新住民多元文化宣導,邀請來自菲律賓的林莉緹擔任講師,帶著參與的新住民及其子女製作專屬的幸福盆栽。同時再次宣導「非洲豬瘟防疫措施」,期望歲末年終之際,也能有始有終繼續防治豬瘟。

延伸閱讀: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舉行網絡會議 公私協力推動新住民照顧服務

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於活動上,再次宣導「非洲豬瘟防疫措施」。(圖/新竹市服務站提供)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於活動上,再次宣導「非洲豬瘟防疫措施」。(圖/新竹市服務站提供)

來自菲律賓的莉緹來臺超過10年,是臺灣好媳婦,也是優秀的通譯人員,更是協助【新竹市光臨藝術節】新住民燈區【島嶼星圖】分享星空故事的新住民之一。在課程中,莉緹帶著學員運用花草植物與配飾,透過巧妙配色與精心剪裁,製作充滿愛與感謝的美麗盆栽。莉緹也不時於課程中提醒,盆栽要美並非一枝獨秀,而是需要各色花草相互搭配及適當的點綴才能完成。就像家庭關係或親密關係中,成員間保持溝通與相互的包容能使關係圓融,適時的表達感謝更能錦上添花。來自越南的小鳳很努力學習也相當滿意自己的成果,她表示,她要把這個盆栽送給她的先生並感謝他為家庭的付出;她也會和先生一起努力,期望兩人與家庭越來越好。

延伸閱讀:移民署推動新住民免費資訊課程「集章暢遊樂北投」

參加活動的新住民及其子女一同大合照。(圖/新竹市服務站提供)參加活動的新住民及其子女一同大合照。(圖/新竹市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主任藍紹譽表示,歲末之際也是感謝與展望之際,感謝新住民朋友在重要時刻共同守防疫護臺灣。疫情趨緩也不要忘記杜絕豬瘟,提醒新住民與國人持續遵守非洲豬瘟防疫措施及勿以國際快遞郵包寄送動植物產品或攜帶飛機餐入境。另「第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報名時間至今年底12月31日,鼓勵新住民朋友與子女踴躍嘗試,透過討論,在合作過程中多溝通與傾聽,並讚美彼此的付出與努力,將更能提升親子關係。不論結果為何,勇於踏出舒適圈,邁出實現夢想的第一步就值得肯定,也祝福勇於追夢的參賽者都能完成心中理想、踏實圓夢人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