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兩位越南女孩 暢談留在台灣十年的主要原因

Tracy非常喜歡台灣早餐店的吐司。(圖/MinQin in Taiwan授權提供)
Tracy非常喜歡台灣早餐店的吐司。(圖/MinQin in Taiwan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在台讀書就業超過十年的越南情侶檔金金與阿明,自2020年創立YouTube頻道「MinQin in Taiwan」,目前總觀看次數已超過兩百萬。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不同於以往的影片內容,此次金金邀請同樣待在台灣超過十年的越南華僑Tracy,訪問她對台灣的印象,瞭解來台的契機,並且分享在台的生活點滴。

延伸閱讀:在台的越南YouTuber體驗台灣國慶日 一同參與雙十節慶祝活動

Tracy之所以來台灣,起源於高中認識的台灣老師。當時老師建議她大學可以來台灣就讀,因此展開與台灣超過十年的緣分。Tracy雙親是廣東人,在家都用廣東話對談,對於中文並不陌生。最一開始接觸中文是國中看小說、偶像劇及綜藝節目,再藉由補習班精進自己的中文能力。對於她而言,來台灣適應良好,唯一的不習慣便是台灣的早餐店只有開在早上時段,不像越南能夠在任何時間吃任何食物。

Tracy分享在台丟失錢包的故事。(圖/MinQin in Taiwan授權提供)Tracy分享在台丟失錢包的故事。(圖/MinQin in Taiwan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在台越南YouTuber比較台灣、越南防疫差異

早餐店的開店時間儘管困擾著Tracy,她仍然對早餐店的吐司情有獨鍾。她表示,吐司的搭配多樣化,不同店家的吐司也能品嚐到不一樣的美味。金金笑著認同,指出「妳(Tracy)是為了台灣早餐而來」。不只是好吃的吐司留住了Tracy,Tracy也在影片中分享過去的經歷。她在台灣就讀大學時,要飛回越南的前一天弄丟錢包。驚慌失措的她沒想到,約莫一小時左右,錢包就經由警察轉交到她室友的手上,而且沒有任何物品遺失,包含重要的身分證件以及金錢。「台灣最美的風景真的是人!」Tracy在影片中讚嘆,同時表示如果可以,她希望能夠定居在台灣。

更多影片歡迎追蹤:MinQin in Taiwan YouTubeFB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