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年少時功夫夢 南非籍教授Justin幽默分享來台三十年生活經驗

南非籍教授Justin對台灣防疫很有信心。(圖/ Justin in Taiwan 我不是歪國人授權提供)
南非籍教授Justin對台灣防疫很有信心。(圖/ Justin in Taiwan 我不是歪國人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台灣30年,目前在國立大學任教的南非籍教授Justin在少年時期就對亞洲的功夫文化有興趣,在南非認識到一名從台灣過去進行武術交流的師傅,加深他對台灣的好奇與好感,在1991年20歲時與一名南非的朋友來到台灣學習武術,沒想到當時年少時的決定與衝勁,讓Justin教授定居在台灣也滿30年了。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編輯有機會採訪到Justin教授,Justin教授表示先前就對電子產品、軟體、拍攝技術方面有興趣,於2020年在YouTube開設「Justin in Taiwan 我不是歪國人」頻道,藉由討論時事、哲學、健康、台灣生活等主題分享自己的觀點,雖然有些主題會較嚴肅,但是Justin教授會穿插一些幽默在影片中,例如有一部影片是關於配戴口罩的主題,他用輕鬆帶點吐槽的方式,指出台灣人四種奇特的口罩戴法,教導外國人戴口罩的正確戴法、重要性,該支影片發佈後也累積4.6萬次的觀看次數。

延伸閱讀:台日文化差異50件事 讓日本YouTuber感到吃驚又新奇

南非籍教授Justin出遊時以武術姿勢拍照。(圖/ Justin教授提供)南非籍教授Justin出遊時以武術姿勢拍照。(圖/Justin教授提供)

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 Justin教授對於台灣防疫一直抱著有信心的態度,在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有控制後拍攝影片感謝防疫團隊,也分享台灣的防疫有好成果,是因為有台灣人民一起的努力。

延伸閱讀:新住民長期參與淨灘活動 阮秋姮感動道 : 這就是新住民愛台灣方式

南非籍教授Justin喜愛運動,邊騎自行車邊欣賞美景。(圖/Justin教授提供)南非籍教授Justin喜愛運動,邊騎自行車邊欣賞美景。(圖/Justin教授提供)

Justin教授因為功夫夢來到台灣,Justin教授向【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編輯分享剛到台灣時很勤奮練武術,一天會花好幾個小時練習少林拳、跆拳道、太極等武術,現在Justin教授因為學術繁忙,運動時間的比重不像以前了,但Justin教授表示近期會在慢慢地撥出時間在運動上,不僅是維持健康,保有規律運動也會。另外許多網友會想了解Justin教授是如何花9~10個月就學會中文的,Justin教授認為要學會新語言,除了有語言天份之外,更重要的是有興趣,這樣才能使你有動力驅使你去學習,也更能有收穫。

更多其他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 Justin in Taiwan 我不是歪國人 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