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孕婦禁忌多?加拿大YouTuber分享台灣與西方的懷孕禁忌與迷思

YouTuber凱西分享台灣與西方的懷孕禁忌與迷思。(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YouTuber凱西分享台灣與西方的懷孕禁忌與迷思。(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

影片授權:(@Kelsi May凱西莓)

Kelsi May凱西莓 YT頻道:https://bit.ly/3jUjCVV

Kelsi May凱西莓 FB: https://www.instagram.com/kaiximay/

Kelsi May凱西莓 IG: https://www.facebook.com/kaiximay/

+++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來自加拿大的凱西在高中時認識台灣朋友,開始對台灣的偶像劇、流行音樂有強烈的興趣,然後從戲劇、電視劇、書籍方面自學中文,在大學時申請獎學金來台灣學中文三個月,也在那個暑假認識了現在的老公路易斯,成為台灣媳婦。

喜歡旅遊的凱西,在經營的YouTube頻道「Kelsi May凱西莓」上介紹台灣的旅遊景點,也分享台灣與西方不同的文化生活。本集「新住民看台灣」單元,凱西以自身經驗分享懷孕時台灣與西方的禁忌與迷思。

延伸閱讀:馬來西亞YouTuber FiFi分享 馬來西亞與台灣的工作差別

台灣有懷孕不要使用剪刀、針、釘子的說法。(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台灣有懷孕不要使用剪刀、針、釘子的說法。(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在台灣生活的凱西,發現懷孕時台灣人會有不要使用剪刀、針、釘子、避免參加喪禮及婚禮說法,因為可能會不小心傷到嬰兒的胎氣,影響健康。

許多台灣人為了讓嬰兒有白皮膚,會吃珍珠粉,避免吃醬油,因為有吃醬油會讓嬰兒皮膚較黑的說法。從研究來看,沒有證據顯示這項說法正確,而凱西表示這或許是可以讓孕婦避免多攝取醬油的方法,因為醬油的鈉含量高,攝取太多會造成水腫或是懷孕高血壓。

台灣有吃醬油會讓嬰兒皮膚較黑,而吃珍珠粉會使嬰兒皮膚較白的說法。(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台灣有吃醬油會讓嬰兒皮膚較黑,而吃珍珠粉會使嬰兒皮膚較白的說法。(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看似不迷信的西方,也有懷孕迷思,凱西舉例西方有懷孕吃了草莓,嬰兒出生時會出現紅色胎記的說法,這是錯誤的觀念,或許是英文裡有一種胎記,因形狀像草莓而如此命名,才會產生這樣的迷思。西方懷孕時沒有不能吃冰的食物這項禁忌,凱西也舉例在北美國家待產時,為了補充水分,醫護人員會讓孕婦嘴巴含著冰塊。

在西方有懷孕吃草莓,嬰兒出生會有紅色胎記的說法。(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在西方有懷孕吃草莓,嬰兒出生會有紅色胎記的說法。(圖/Kelsi May凱西莓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台日文化差異50件事 讓日本YouTuber感到吃驚又新奇

從凱西的分享裡可以發現原來不是只有亞洲國家會有迷思,也意外發現在西方國家有些迷思也是很有趣的,不論東方或西方,雖然沒有研究顯示迷思是正確的,但有時候民眾也會寧可小心點,來防範不好的事發生。

更多其他影片、生活相關請追蹤: Kelsi May凱西莓YouTubeFBIG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