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因應疫情第三級警戒 勞動部「失業給付」開放線上申辦

因應疫情第三級警戒 勞動部「失業給付」開放線上申辦

因應COVID-19疫情警戒升級,勞動部為降低失業給付臨櫃申辦人員接觸,台灣任一地區疫情警戒標準達第三級以上時,民眾可透過勞動部「失業給付線上申辦」系統、電子郵件、傳真等方式申請失業給付及辦理失業認定。

延伸閱讀:共同防疫!「失聯移工就醫諮詢專線」協助找到確診者

非自願離職的就業保險失業被保險人,可依就業保險法規定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失業認定並申請失業給付。申辦方式以臨櫃親自辦理為原則,因應疫情警戒升級,進一步鬆綁規定,啟動「多元化申辦機制」。民眾可以運用郵寄、傳真、電子郵件或網際網路等方式辦理,並於疫情趨緩時恢復實體服務。

延伸閱讀:防疫專線「1922」被打到爆!陳時中親自解答3大常見問題

台灣任一地區疫情警戒標準達第三級以上時,民眾可透過勞動部「失業給付線上申辦」系統申辦。(圖/勞動部提供)

請至《台灣就業通》登錄失業給付線上申辦系統,點擊首頁輪播圖片「失業給付線上申辦專區」,完成註冊會員及履歷表即可進行申辦。亦可至「台灣就業通-找工作」登入,至會員中心頁面點選「申請失業給付」連結網址申請辦理。完成申請作業後,就業服務人員將依申請人所提供資訊,以電話等方式提供後續服務。勞動力發展署提醒失業給付申請人,留意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所通知的相關訊息,如有相關問題,也請向各地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洽詢。

我想要留言

小倩印尼外配 葉小倩,印尼,一位女兒16歲 婆婆剛 請問沒有身分證只有居留證可以領疫情補助款嗎? 請問怎麼申請

回覆
1045天前

小編 小倩您好:非常感謝您的詢問,關於「失業給付」詳細申請內容,需請您致電至「台灣就業通客服專線」或「勞工保險局」詢問喔,感謝您!

回覆
1037天前

jennyjenny toi thich

回覆
1019天前

小編 jennyjenny您好:謝謝您的留言。

回覆
1001天前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