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學生注意!接種BNT疫苗後「勿劇烈運動」 須留意5大症狀

學生接種BNT疫苗後「勿劇烈運動」。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學生接種BNT疫苗後「勿劇烈運動」。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為降低學生感染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教育部安排年滿12歲至17歲青少年接種輝瑞BNT疫苗,預計9月22日起陸續啟動校園接種。指揮中心提醒,疫苗接種後2週勿劇烈運動,4週內則要留意胸悶胸痛、心悸、呼吸急促、運動耐受不良或昏厥等疑似心肌炎症狀。

延伸閱讀:五倍券10/8上路 「如何領取、使用範圍、加碼措施」整理

指揮中心提醒接種BNT疫苗留意5症狀。 圖/指揮中心提供指揮中心提醒接種BNT疫苗留意5症狀。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日召開兒童青少年接種新冠肺炎疫苗臨床處置建議相關會議,專家建議在接種後2週內不要劇烈運動。因此,學生在校園接種BNT疫苗後,2週內應避免劇烈運動;若要安排體育課,則要視學生施打疫苗的時間點,再做適當安排。

延伸閱讀:注意!教育部公布「校園防疫指引」 生病者禁入校上課上班

BNT疫苗於9月22日校園開打。 圖/翻攝自《中央社》BNT疫苗於9月22日校園開打。 圖/翻攝自《中央社》

此外,接種BNT疫苗後28天內,務必留意是否出現疑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5大症狀,包含胸痛胸口壓迫或胸悶、心悸、呼吸急促、運動耐受不良如走路就喘或無力爬樓梯,以及昏厥或暈厥。如有上述症狀,務必盡速就醫並告知疫苗接種史。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