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為各位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快速整理出四則新聞重點,並且以影片播報方式同時呈現,讓讀者與觀眾用最短時間,迅速了解本週新聞大事,帶您輕鬆掌握新聞進度不落後。(影片請看:20230316NIA影音新聞-華語)

  • 3月1日起 入境者與密切接觸者停止提供公費家用快篩試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2月20日宣布, 經評估國內外疫情趨勢及國內醫療與公衛量能,自3月1日起停止提供入境人員及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民眾如有快篩試劑需求,可至各通路,如藥局或有販售快篩試劑之超商,或藥妝零售通路等自行購買。

延伸閱讀:3月1日起 入境者與密切接觸者停止提供公費家用快篩試劑

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宣布3月1日起,入境者與密切接觸者停止提供公費家用快篩試劑。圖/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提供

  • 九份紅燈籠祭 打造九份古典風華越夜越美麗

曾經是外國觀光客票選來台必遊景點第一名的九份,因受疫情影響,而沉寂了三年。國門開放後,為了迎接更多的外國觀光客以及台灣旅客重遊九份,新北市政府首度舉辦的「九份紅燈籠祭」, 以九份當地傳統的「持火把巡山祈福」的習俗,以紅燈籠祭串連數個九份知名景點。

延伸閱讀:九份紅燈籠祭 打造九份古典風華越夜越美麗

九份紅燈籠祭打造九份古典風華。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 緬甸家貧僑生回鄉路坎坷 湊足旅費自行到案

來自單親家庭的緬甸僑生阿山,家境清貧,因無力支付學費遭退學,又因疫情與母國緬甸政局動盪不安無法返家,逾期居留至今,終於備妥罰鍰及機票到移民署彰化縣專勤隊自行到案。阿山緊握著手中的錢,告訴專勤隊隊員今天才知道移民署正推動:「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只要罰鍰2千元,剩下來的錢可買些健康的東西給媽媽吃。阿山感謝移民署執行擴大自行到案專案,讓逾期在台的同鄉可以安心返國。

延伸閱讀:緬甸家貧僑生回鄉路坎坷 湊足旅費自行到案

逾期居留的緬甸僑生在湊足旅費後自行到案。圖/移民署彰化縣專勤隊提供

  • 嘉義春季最盛大的藝術嘉年華 「草草戲劇節」隆重登場

創立於2009年的「草草戲劇節」,今年匯集超過50組團隊,在3月11、12、18、19日活動期間,規劃190場以上的表演活動,還有異國美食的攤位及各種有趣的互動遊戲,是嘉義地區最大規模的民間自營藝術節,更在疫情解封之後盛大舉辦。

延伸閱讀:嘉義春季最盛大的藝術嘉年華 「草草戲劇節」隆重登場

嘉義春季最盛大的藝術嘉年華 「草草戲劇節」隆重登場。圖/越在嘉文化棧官方網站提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