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聞總覽

越南台商妻擊敗低潮走出自我 勞動部「多元就業方案」協助就業

越南新住民擊敗低潮走出自我 勞動部「多元就業方案」協助就業(圖/虎尾就業中心提供)
越南新住民擊敗低潮走出自我 勞動部「多元就業方案」協助就業(圖/虎尾就業中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你好!歡迎來到光明屋書店!」走進這棟充滿斑駁印記、時光繚繞的建物,一聲熱情的招呼迎來,小蓁(化名)原是旅居越南的台商太太,她離開職場20年,再度藉著勞動部的多元就業方案踏入職場。

延伸閱讀:越南新住民二代「潘琳燕」任移民官 破獲最大宗「走私月餅」

雲林光明屋書店。(圖/虎尾就業中心提供)雲林光明屋書店。(圖/虎尾就業中心提供)

原本在越南的小蓁是人人稱羨的台商太太,先生在越南經營船運貿易、漁產養殖事業,在漁產界闖出不小名氣。正當以為人生就要走到享受果實之際,命運之神卻未給寬待,在40多歲那年,公公中風倒下,返台照顧公公期間又發現自己罹患了胸腺癌,好不容易走過艱辛的抗癌歷程、4年前丈夫事業又遭逢嚴重災損,經濟困境再次將她推往求職之路。

帶著兩個小孩返台的小蓁獨自面對龐大的子女教育費與生活開銷,迫使她得趕緊重返職場,但與職場脫軌20年的她,不論在體能與經驗上,都讓她屢屢挫敗,就在失意絕望之際,小蓁透過虎尾就業中心協助,進到了雲林縣傳統工藝文創產業發展協會任職,目前負責協會的導覽工作。

延伸閱讀:越南孩童「提燈籠」過中秋節 新住民二代「手作果凍月餅」

小蓁透過虎尾就業中心協助,進到了雲林縣傳統工藝文創產業發展協會任職,目前負責協會的導覽工作。(圖/虎尾就業中心提供)小蓁透過虎尾就業中心協助,進到了雲林縣傳統工藝文創產業發展協會任職,目前負責協會的導覽工作。(圖/虎尾就業中心提供)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虎尾就業中心張春美主任表示,勞動部希望藉由「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與民間團體共同合作活化在地產業、創造在地就業機會,同時協助中高齡、高齡者、身心障礙者、二度就業婦女(含新住民)等失業民眾培養再就業能力、重建工作自信,進而穩定就業,歡迎求職民眾多多利用就業中心資源找回成就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