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中校園舉辦國際文化活動 學童讀繪本、手作春捲認識越南

台中市成功國小舉辦國際文化活動。 圖/成功國小提供
台中市成功國小舉辦國際文化活動。 圖/成功國小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台中市東區成功國小為了讓學生體驗國際文化,促進學生世界各國多元文化的了解,特別規劃了一系列的國際多元文化課程,透過繪本導讀、講座及實作體驗等活動,讓學生對於異國文化有進一步的認識。

延伸閱讀:終止戰爭悲劇 移民署與烏克蘭新住民同心祈願和平

成功國小有將近40位學生的家長是越南人,因此國際教育列車首站來到了越南,教務處選擇了《提蒂安的禮物》這本書和學生分享越南的文化。學校也邀請了越南語老師裴氏香現身說法,和學生們介紹越南的地理、飲食、服飾等文化,還指導學生習唱越南民謠。

校方邀請李思蓉營養師參與本次越南文化教育的推動,特別將越南河粉規劃在午餐菜單中,讓全校師生都能品嚐到越南風味的美食。學生們親自體驗手作越南春捲,在老師及愛心媽媽的協助下,小朋友將米線、蝦仁、肉片、生菜等食材用春捲皮包起來,再沾特製的魚露醬,酸甜清爽的口感。

延伸閱讀:東海大學國際週 移民署行動列車前進校園

曾娉妍校長表示,住在台灣非常幸福,不用出國,就能品嚐到世界各國的風味美食。通常一個國家的飲食文化,與該國的歷史背景、地理環境、人民特性息息相關,一道傳統料理可能是一個國家文化特色的濃縮。因此,學校推動國際教育從閱讀結合美食出發,讓學生主動探索各國文化,提升尊重多元文化的認知。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