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台北車站週日地板聚會 日本學者大讚台灣多元族群融合成功

台北車站大廳,每到週末就會有許多外籍移工來到這聚餐、聊天 圖/翻攝Yoshiyuki Ogasawara臉書
台北車站大廳,每到週末就會有許多外籍移工來到這聚餐、聊天 圖/翻攝Yoshiyuki Ogasawara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日本政治學家小笠原欣幸在臉書上發文分享,看見台北車站大廳有許多東南亞的外籍移工,在大廳直接席地而坐、聊天以及吃飯,認為這副光景象徵台灣社會的多元化與包容,認為台灣社會比日本進步很多。

小笠原欣幸指出,從三十年前就開始研究台灣的政治,認為台灣社會的風氣有很大的改變,儘管台灣在多元文化社會中仍面臨許多問題,但台灣社會逐漸重視多元化價值觀、族群融合、以及少數派權益,並在這些方面取得了進步。

小笠原欣幸坦言,「三十年後的今天,台灣社會已經比日本社會進步很多。」

日本的政治學家小笠原欣幸,讚嘆台灣社會的進步。圖/翻攝Yoshiyuki Ogasawara臉書

延伸閱讀: 全球供應鏈轉移 台灣科技PCB投資首選鎖定泰國

小笠原欣幸也向日本網友解釋,週末時在台北車站大廳聚會的東南亞移工,大多是從事家庭看護等工作,並在大約十年前就逐漸形成聚會場所,來到車站也是因為交通方便以及在大廳待坐不需收費。

小笠原欣幸指出自己在東京車站也曾坐著吃便當、聊天,但很快就被驅趕。

週末的台北車站,有許多東南亞的朋友會來到此聚會及聊天。圖/新住民全球新聞網 中文編輯攝

延伸閱讀: 泰國師生來台參訪動物之家 進行跨國生命教育交流

小笠原欣幸認為,台灣與日本的不同之處在於,台灣政府與東南亞國家簽訂了協議,讓來台灣工作的外籍移工都是合法移工,因此台灣社會比較能夠接納,其實三十年前的台灣社會對外籍移工,也存在偏見和歧視,但台灣逐漸轉向多元文化、族群包容、性別平等等方向發展,也是台灣社會進步的證明。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