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睽違3年 台灣再度開放港澳地區來台自由行

饒河夜市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饒河夜市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睽違了3年台灣再度開放港澳地區的民眾來台自由行,上月20日上午迎來重新開放後首批香港旅客,許多人直呼:「這一刻等了很久」。

3年前由於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台灣隨即封閉國門。隨著疫情趨緩,去年底重新開放國門,今年2月20日則重新開放港澳地區民眾入境自由行,許多期待來台已久的旅客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延伸閱讀:蒙古新住民暢遊大鵬灣 驚讚海的美好滋味

西門町。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來自香港的黃先生表示,當初訂機票時只限團客來台,但看到了重新開放自由行的訊息後,便馬上退團,他認為「來台灣就是要自由行才好玩」。曾在台灣念書於2019年畢業後返港的潭小姐告訴記者,當她一回香港沒多久後新冠疫情就爆發了,這一等就是3年,她非常想念在台灣的同學與老師也希望去101和西門町逛街。目前在航空公司工作的鄧小姐則表示,這次雖然只有兩天假期,但仍是想快閃台灣,再度品嘗蛋餅和滷肉飯等美食,也想去饒河夜市逛逛。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台灣滷肉飯。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近期無論是中央或地方政府在國門重新開放後皆積極推出不同促銷活動及優惠方案,力圖在疫情後重振台灣觀光,以高雄市為例,小港機場與桃園機場同為來自港澳的班機起降之機場,為了迎接來自港澳地區的觀光客,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目前市府計畫用旅遊套裝優惠方案爭取來客,4月開始會跟業者合作,推出「雙郵輪母港遊程」。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