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普發現金6000元領取期限及代領注意事項一次看

普發現金五種時間確定,ATM現領從4月10日開始  圖/翻攝自數位發展部官方臉書
普發現金五種時間確定,ATM現領從4月10日開始 圖/翻攝自數位發展部官方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全民共享普發現金6000元相關的領現管道目前皆已開始受理登記及領現,4月6日起將分批入帳。選擇ATM現領,4月10日開始,在指定銀行貼有全民普發6000標誌貼紙的ATM,輸入身分證或居留證號,以及健保卡號碼就可以領取。選擇郵局現領4月17日即可備妥身分證(居留證)及健保卡到銀行臨櫃現領。要注意的是,除了使用「直接入帳」及「特定偏鄉造冊發放」者,其餘管道的登記及領現期限皆為10月31日。

延伸閱讀:全民受惠 新住民與永久居留者共享經濟成果

「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登記領取方式。圖/翻攝自數位發展部官方臉書

使用「登記入帳」、「ATM領現」及「郵局領現」的民眾,登記領取6000元現金的期限皆為10月31日。其中,選擇「登記入帳」者,自3月27日起不須再以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登記,只要在截止日期前至官網登記即可,4月6日起將分批入帳,4月6日以後登記的,將於兩個工作日之後入帳。

全民普發現金對象包括:我國國民、駐外人員及眷屬、外籍配偶(含中港澳)取得居留許可者、持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今年第4季出生的新生兒,明年1月底前均可領取。

延伸閱讀:全民共享普發6000元怎麼領? 新住民,外籍人士也有資格

3月27日前登記者預計4月6日入帳。圖/翻攝自數位發展部官方臉書

此外,數位發展部指出,1988客服很常接到父母來電,詢問要如何幫未滿13歲的孩童代領6000元。數位發展部表示,未滿13歲的孩童只須準備「健保卡號」即可,其餘為父母或監護人其中一人的身分證明文件,如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銀行代號銀行帳號、健保卡號等。若為今年10月至12月出生的新生兒,在明年1月31日前皆可領取6000元現金。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父母或監護人替未滿13之孩童代領的注意事項。圖/翻攝自數位發展部官方臉書

財政部表示,日前透過線上即時監控系統發現有與普發現金官網相似的仿冒網址。因此,特別提醒民眾,全民共享普發現金6000元登記網站網址為「https://6000.gov.tw」,宣導網站網址為「https://pro.6000.gov.tw」。政府不會發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民眾領錢或登錄,更不會致電要求民眾至ATM或網銀操作轉帳。民眾如遇可疑網站或訊息,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通報及求證,以免受騙上當。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