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勞部啟動「移工一站式服務」 首批入境移工大讚服務中心貼心

首批入境移工大讚服務中心貼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首批入境移工大讚服務中心貼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勞動部啟動「移工一站式服務」,提供新聘或逾5年未參加講習的家事移工雇主,在移工入國日5天前上線申請,即可免費參與入國講習課程、五項申辦事項。首批60名家事移工日前已於1月1日抵達台灣,入境接受服務與入國講習。

講習課程採用印尼、越南、菲律賓及泰國等國語言上課,對家事移工生活適應、職業安全衛生、權益保障、健康衛教及防疫宣導等,安排實體以及線上課程,讓移工儘早融入台灣社會,也讓雇主減輕過去需要負擔的行政程序成本。

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啟動接機服務專用車隊2輛大型巴士及4輛9人座小巴,並配置會說印尼語、英語(含Tagalog語)、越南語、泰語的雙語服務人員至機場接機。

服務中心的設施皆使用4國語言標示,服務人員也可用4國語言和移工溝通,中心全面架設免費WIFI,方便移工可與家人聯繫,生活休閒區提供電信諮詢、閱讀與桌球等不同活動,移工可在課外時間交誼。另外,針對穆斯林族群,一站式中心的餐食,提供清真料理,並設有穆斯林祈禱室。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