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嘉義市表揚模範母親 三位新住民媽媽獲獎

獲選「模範婆媳」的張寒玲,挽著80歲婆婆張德君入場。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獲選「模範婆媳」的張寒玲,挽著80歲婆婆張德君入場。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嘉義市婦女會日前表揚多位「模範婆媳」、「愛心婦女」、「傑出女性」及「自強媽媽」,其中有三位新住民也榮獲模範母親的表揚。嫁來台灣12年的新住民張寒玲把婆婆當親媽看,榮獲模範婆媳,從越南遠嫁來台的武玉雪鸞在先生病逝後一肩挑起家計和養育子女責任,即使罹患腦瘤治療過程仍勇敢撐著,獲自強媽媽殊榮肯定。

嘉義市婦女會是嘉市最具歷史與代表性的女性團體,成立超過30年,每年國際婦女節和母親節都會舉辦相關活動,並透過遴選、表揚傑出女性、偉大母親、模範婆媳及熱心公益的婦女,彰顯女性溫暖力量。

延伸閱讀:移民署築夢計畫新住民二代送愛心雞湯給安養中心

武玉雪鸞獲嘉義市婦女會選為「自強媽媽」,昨天接受表揚。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40歲武玉雪鸞的丈夫癌症過世時,兩個女兒僅就讀國中和國小,她經營家庭美髮撐家計,不料也發現腦瘤,開刀後奮力加班,幸好女兒貼心,常為她打氣「辛苦了」,成為最大安慰。

獲得「模範婆媳」的張寒玲為嫁來台灣12年的新住民,家中有高齡90歲的公公、及現年58歲有中度殘障的老公和一雙兒女,她侍奉年邁公婆無微不至,今獲獎時,張寒玲緊挽80歲婆婆張德君入場,更為頒獎典禮添溫馨氣氛,此外,張寒玲也是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副總幹事,為關懷新住民女性不遺餘力。

延伸閱讀:嘉義推多國語言看護照護指南 外籍看護照護溝通更順暢

武玉雪鸞罹患腦瘤仍在先生病逝後一肩挑起家計和養育子女責任。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市副市長陳淑慧昨天代表市長黃敏惠前往表揚,肯定女性朋友堅毅與承擔的精神,也代表感謝,尤其自強媽媽們雖環境艱難困苦,依然母代父職撐起家庭,做孩子的好榜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