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築夢計畫新住民二代送愛心雞湯給安養中心

 新住民二代蕭禾翊(右1)傳遞愛心雞湯計畫獲內政部移民署第9屆築夢計畫補助。 圖/移民署嘉義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二代蕭禾翊(右1)傳遞愛心雞湯計畫獲內政部移民署第9屆築夢計畫補助。 圖/移民署嘉義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內政部移民署第九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日前公布得獎名單,來自嘉義的新住民二代蕭依蘋及蕭禾翊姊弟以「孝心孝行持續進行,讓愛循環永續」獲選社會公益服務組補助,兩姊弟計畫將親自準備的愛心雞湯,送到安養中心及社區長輩手中,希望給長輩帶來溫暖與健康,並且透過傳遞愛心雞湯活動,學習服務他人,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 。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新住民二代蕭依蘋親自準備愛心雞湯,送到社區長輩手中。圖/移民署嘉義服務站提供

蕭氏姊弟的母親是來自中國廣西的新住民張艷君,因為丈夫猝逝,張艷君獨自承擔照顧公婆及撫養一對兒女的重擔,但她未被環境打敗,不僅自行創業成功,更不吝分享自身得獎經驗,輔導嘉義地區新住民參加創業加速器計畫競賽,獲得優異成績。張艷君以身教代替言教,為了教育兒女學習孝道、做一個感恩惜福、知孝行孝的人,從108年起,張艷君利用暑假帶著兒女環島送愛心雞湯,活動已經持續3年,受到許多肯定與支持,張艷君也表示感謝這次能獲得移民署築夢計畫補助,讓傳遞愛心雞湯的活動能循環永續。

延伸閱讀:嘉義推多國語言看護照護指南 外籍看護照護溝通更順暢

新住民二代蕭依蘋親自準備愛心雞湯,送到社區長輩手中。圖/移民署嘉義服務站提供

就讀嘉義市興華中學餐飲科的蕭禾翊同學表示,因為自己是一位先天發育不良領有殘障手冊的小孩,透過母親食補,讓他發育有顯著的改善,所以他相信健康食物能讓身體更健康,也因此他選擇就讀餐飲科,想為大家做美食,延續母親的善行。受到蕭禾翊影響,興華中學餐飲科師生也一同加入這次「孝心孝行持續進行,讓愛循環永續」築夢計畫的行列,共同為長輩準備健康又暖心的愛心雞湯。

延伸閱讀:「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嘉義市失聯移工「相揪」安心返家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林炳煌主任表示,張艷君女士以身示教,一對兒女受到母親影響,均重視孝道,並擁有感恩、惜福的心,他們傳遞愛心雞湯的計畫,深獲築夢計畫審查委員的認同,也透過計畫補助實質幫助她們實現夢想。移民署每年都會辦理許多協助新住民朋友的培力計畫,而築夢計畫能激發新住民及其子女的創意與潛能,並提供實踐的機會。期待更多新住民及子女踴躍提出計畫申請,讓移民署一起幫助新住民圓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