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升學就業

基隆警舉辦通譯人才講習班 鼓勵新住民提升本職優勢

基隆警舉辦通譯人才講習班。 圖/基隆市警局提供
基隆警舉辦通譯人才講習班。 圖/基隆市警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基隆市警局日前舉辦通譯人才講習班,聘請學術界、法律界名師授課,吸引不少東南亞新住民朋友參加,也有國內大專院校的外語老師及高等法院、高檢署的特約通譯參與,藉以精進外語通譯的本職學能。

基隆市警局在通譯人才講習班的課程中,特別安排廣受通譯學員好評的「通譯實戰演練課程」,另也聘請學術界、法律界名師前來講授「通譯倫理責任及專業技能」及「陪同偵訊技巧與蒞庭實務分享」等課程。

基警外事科表示,這次參加的學員中,以來自東南亞地區的越南、印尼、泰國、菲律賓、緬甸等國家的新住民朋友居多,課後與學員們互動時,不少學員都表示,參加這次的課程,除了能認識很多不同國籍的新住民朋友外,還能讓他們了解臺灣的法律常識,在未來能夠學以致用,讓自己的通譯工作在執行上更加順利。

另外,也有學員表示,這次安排的專業法律課程,可讓他們學會保護自己和家人,深具意義,並期許未來可以發揮自己的語言專長,幫助來自母國的人士,讓他們即使身在異鄉,也不再有強烈的孤獨感和無力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