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高雄市「好孕行得通」新住民孕婦產檢交通都有補助

高雄好孕行得通專車特別翻譯成多國語系加強宣導,讓新住民孕婦也能多加利用。 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高雄好孕行得通專車特別翻譯成多國語系加強宣導,讓新住民孕婦也能多加利用。 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台灣面臨非常嚴重的少子化危機,政府相關單位為了鼓勵生育,也推出各項鼓勵生育的相關措施。各縣市與計程車業者合作推出的車資補貼,推出「好孕專車」,讓孕婦們輕鬆搭計程車去產檢。高雄市推出「孕婦產檢交通乘車券」更擴大推出自110年開辦,原是照顧低收入及中低受入戶的孕婦產檢交通補助,去年十月起更擴大適用對象身心障礙、特殊境遇、新住民和原住民,以及所有設籍在高雄的孕婦都能一體適用。

延伸閱讀:林麗蟬為新住民、移工媽媽發聲 支持修法「懷孕即納健保」

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高雄好孕行得通專車司機,照顧高雄市的孕婦。 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關心婦嬰安全,繼全國首創全時段計時托育服務開辦後,特別再由社會局規劃『弱勢孕婦產檢交通補助計畫』,關照孕婦產檢交通安全。市府與中華大車隊、澄清湖計程車衛星車隊、凱旋大都會、台灣大車隊以及倫永衛星大車隊等5家計程車隊簽約,提供高市38區弱勢孕婦產檢時可運用乘車券往返醫療院所並核實補助。在產檢醫療院所就可以直接領取產檢交通乘車券,共28趟次,每張面額180元,價值5,040元,讓高雄市孕婦在產檢的交通上,有更安心和便利的交通接送服務。

延伸閱讀:高雄警赴廠區向移工宣導「微型電動二輪車」騎乘規定

高市府社會局建置「雄便利-身心障礙資訊通」平台。  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弱勢孕婦產檢交通補助對象,為設籍高雄市的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經社工員評估確有需求者,持相關證明文件,就近至區公所或各社福中心臨櫃以及「高雄市民服務平台便民一路通」線上申請,每名符合資格的孕婦發給20張,每張乘車券面額180元,最高補助3,600元。

發放合作院所資訊請洽詢高雄市社會局網站https://socbu.kcg.gov.tw/index.php?prog=2&b_id=3&m_id=13&s_id=2006

或電話洽詢高雄市社會局婦女及保護服務科,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