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生活新聞

降低新住民就醫障礙 南市醫啟動越南口譯服務

南市醫啟動越南口譯服務。 圖/台南市立醫院提供
南市醫啟動越南口譯服務。 圖/台南市立醫院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台南市立醫院宣布啟動每週六上午越南口譯就診服務,減少越南新住民就醫障礙,得以放鬆心情向醫師詢問身體狀況,不會因語言隔閡而降低就醫意願。

台南市立醫院自10月29日起每週六上午開設越南口譯就診服務;初步規劃1名越南新住民擔任口譯人員,只要有需求,口譯人員將帶著病患前往診間,再擔任翻譯,以越南文轉述醫師話語,讓新住民在沒有語言障礙的就醫環境下,得到醫療照護及溝通支援。

南市醫表示,許多新住民對周遭生活環境、就醫情況不清楚,身體不舒服時,一拖再拖,或僅購買成藥服用,且因語言隔閡造成就醫卻步,對健康有很大隱憂。

南市醫期待越南口譯就診服務有效提高新住民及時就醫治療,未來若成效不錯,院方將再增加配置口譯人員。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