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生活新聞

移民署高雄一站辦理志工、通譯講習 提升為民服務量能

移民署高雄一站辦理志工、通譯講習。 圖/高雄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高雄一站辦理志工、通譯講習。 圖/高雄市第一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提升志工及通譯服務量能,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舉辦「111年度志工及通譯教育訓練暨優良志工表揚活動」,除介紹各項新住民照顧輔導措施及居(停)留法令規定外,並特別邀請建佑醫院張朝卿醫師擔任「傳染病防治與健康生活」課程講座。另亦邀請「富民長青中心」專職講師曾祈全博士擔任「志願服務的快樂泉源」課程講座,提升志工服務的初心及熱忱。

延伸閱讀:終止戰爭悲劇 移民署與烏克蘭新住民同心祈願和平

張朝卿醫師在講座中提醒,杜絕病媒傳染途徑和保持良好衛生習慣為避免傳染病找上身的不二法門,在關注預防新冠病毒的同時,也別忘了防治登革熱、腸病毒及流感等傳染病。張醫師提醒大家養成健康管理習慣、建構健康生活環境以及定期健康檢查,才能提高生活品質,達到早期預防並減少慢性疾病的發生。

曾祈全博士擁有多年安寧緩和的志工服務經驗,帶領長青長者們組成「老先覺樂團」並四處公益慰勞表演。他表示志工服務是件很愉悅的工作,受幫助的人感恩社會的溫暖,而志工服務者獲得被社會需要的價值肯定,這些回饋都將成為志工服務的動力。

延伸閱讀:東海大學國際週 移民署行動列車前進校園

徐志權表示,移民署每年都會安排在職專業訓練,提供志工及通譯人員實用的新知,以提昇服務能量。他也感謝並嘉勉志工及通譯人員持續參與教育訓練,隨時保持最佳的服務狀態,展現志工「服務為榮、助人最樂」的精神。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